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宝安300家印刷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2016-07-28 08:43:40  来源: 深圳宝安网

7月19日下午,2016年宝安区印刷企业法律法规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新安影剧院会堂召开,296家企业负责人现场盖章签订《宝安区印刷行业诚信经营承诺书》。

在会上,宝安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周日升现场通报2家涉及未建立健全印刷企业安全生产五项管理制度、超范围经营的企业违规案例,并讲解相关法律条例以示警戒。会议重点讲解了今年2月6日颁发的涉及《印刷业管理条例》八项修改详情。

随后,宝安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刘晓勇警官现场讲授企业消防知识及法律法规。据介绍,今年6、7月份宝安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飞行检查”工作,抽查全区400家重点文体旅游场所,集中排查了印刷企业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其中,印刷企业集中存在危化品中转仓库无防爆、防泄漏、降温、隔热、防静电、防直晒、防雷等安全措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堵塞或上锁、消防安全设施圈占埋压,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不足、不符合规范或失效,导线绝缘层老化等安全隐患。刘晓勇表示,这些安全隐患需要企业加以重视,立即采取措施消除,一旦企业轻视,引发的安全事故将是致命的。

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在会上发言强调,全国正在开展“清源2016”、“秋风•2016”、“净网•2016”、“固边•2016”、和“护苗•2016”等扫黄打非五个专项行动,相关部门将强化监管、从严查处,对违法经营行为绝不姑息,企业经营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针对自身经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他要求,企业要始终坚持守法经营,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重视法律法规教育,坚守法律红线,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会议邀请到深圳市镓盈安企业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韦克宁工程师,作印刷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生产安全管理知识及主体责任落实与生产安全事故应急主题的讲解。

近300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