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drupa2016开展上演土豪的游戏
2016-06-07 08:16:14  来源: 科印网

数字印刷依然是drupa2016展会最重要的主题之一,更大幅面、更快速度、更高质量依然是数字印刷设备制造商竞逐的焦点。而开展仅仅三天,这种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就变成了印刷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让整个行业见识了网络印刷的强大实力。

Cimpress拟购置20台兰达S10P单张纸双面印刷机

就在6月1日,drupa2016展会开展第二天,就有外国媒体报道,兰达公司已经与具有47亿美元年营业额的美国商业及按需印刷巨头Quad/Graphics和Vistaprint的母公司Cimpress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兰达S10P单张纸双面印刷机

据悉,Cimpress计划安装20台兰达的纳米图像印刷设备。Cimpress正在与兰达就B1幅面的S10P单张纸双面印刷机的客户订制版进行商谈。Cimpress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基恩表示,他必须为一个年营业额15亿美元的企业寻找具有“突破”潜力的技术。“这将坚定我们改变目前将胶印作为主流印刷生产设备的想法。”

也许,这只是Cimpress与兰达公司的意向订单,毕竟兰达纳米印刷机进入商业测试阶段,最快也要等到2017年。

Shutterfly计划购置约25台Indigo12000印刷设备

有趣的是,展会期间,占据了整个17号馆的惠普公司也发布消息称,其面向本次展会推出的全新Indigo12000幅面印刷设备已经售出了约50台。而这些设备大都被两大网络印刷巨头Shutterfly和Cimpress订购。

 Indigo12000数字印刷设备

据悉,在本次展会上,美国网络印刷相片巨头Shutterfly计划安装25台Indigo12000数字印刷设备,而所有的这些设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公司将赶在今年秋天生产高峰期来临之前完成装机。

Shutterfly同时还订购了三台好利用SmartStackers自动印后设备。

这笔交易最终敲定在drupa2016开幕的日子,是惠普Indigo历史上上最大的一笔单一交易。尽管惠普没有透露其具体的价格,但设备总价应该不会低于2500万欧元。

Cimpress计划购置约25台Indigo12000印刷设备

与此同时,惠普还与Cimpress签署了协议,计划安装大概20台的Indigo12000数字印刷设备。

Cimpress的设备也会在夏天完成安装。Cimpres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基恩亲临drupa2016展会现场完成签约。

“惠普公司的新的数字印刷技术将确保简化我们的生产、提供应用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罗伯特·基恩表示。

同时,Cimpress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对其现有的Indigo10000系列升级到Indigo12000。

惠普与Cimpress 签约

喷墨印刷与静电印刷哪家强?

由以上可见,网络印刷企业纷纷关注drupa2016展会上最新推出的数字印刷设备,反映出drupa2016展会最重要的主题之一——数字印刷。

喷墨印刷与静电印刷孰优孰劣,一直备受争议。而随着喷墨印刷质量的稳定提升,这种争议正在减少,但从未消失。

事实上,从2008年那个被称为喷墨drupa的展会开始,行业就一直呼唤喷墨印刷是数字印刷业的未来。

然而从本次展会网络印刷巨头的选择来看,以惠普Indigo为代表的静电印刷,由于稳定出色的印刷质量,依然受到青睐;而以兰达为代表的喷墨印刷,在短期内依然无法与静电印刷在质量等方面相抗衡,甚至无法按时完成设备的开发任务,导致上市时间一再拖延。

土豪的游戏,不是谁都能玩!

Shutterfly和Cimpress的豪掷亿金,相信让很多人,包括小编在内都深受触动。而文中提到的从事按需印刷的Quad/Graphics在2015年曾表示要购买20台惠普T系列的喷墨轮转印刷机,此次又与兰达传出绯闻,也不是等闲之辈。

在印刷业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尽管都能意识到数字印刷是未来印刷业的发展趋势,但又有多少人敢如此坚定地迈出这一步呢?

看来,土豪的世界不是谁都懂,而土豪的游戏真的不是谁都能玩的。“要想发,搞网刷”真的有一定的道理,而且他们是真赚到了钱,也愿意把挣到的大多数钱再度投入到印刷行业中。只有这样的土豪才是印刷业进步的源泉。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