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印刷企业将面临最苛检查
2016-05-19 08:05:57  来源: 印刷经理人杂志

5月12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组织召开新标准贯标会,为区内20余家印刷单位深入解读新修订的《印刷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迎接环保大考.

会上,开发区环保局特别强调新标准中一些印企要着重注意之处,要印刷企业关注新版标准对排气筒排放限值、无组织排放检测、原辅材料、完善资料留存管理、严格工艺措施要求、规范排气筒检测六方面加严了标准。

其中排气筒排放限值中,企业现有污染源自2015年7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执行第Ι时段的排放限值,此时段印刷企业排气筒排放中的 苯由原来每立方米1毫克加严到每立方米0.5毫克。

2017年1月1日起企业原有污染源及新建污染源排气筒排放限值执行第Ⅱ时段标准要求。此时段甲苯与二甲苯合计有原来的 每立方米15毫克加严到每立方米10毫克,非甲烷总烃由原来的 每立方米50毫克加严到每立方米30毫克。

在资料留存管理上,新标准在原有对挥发性有机物使用量、排放量,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备使用维护记录有 至少保存两年的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购买吸附剂的合同和票据,废吸附剂处置的合同和票据的要求,每月每个工序所使用的、稀释剂、胶黏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的种类和总量等, 并且明确规定每种资料至少保留三年以上,同时对废油墨、废清洗剂、废溶剂、沾有油墨或溶剂的棉纱或棉布等废弃物的处理量和去向也有记录要求。

印刷企业们,即日起就自查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