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华泰印刷:新年伊始 新设备添新活力
2016-03-03 08:50:10  来源: 中国纸业网

2月28日,在华泰新华印刷新增的卷筒纸印刷机生产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完成教辅资料的印刷。自1月18日正式投产以来,该设备已经新增销售收入近百万元,华泰新华印刷以“新思路”、“新举措”,猴年伊始迈出新开端。

一举两得的“新思路”

本次“新设备”前身是公司去年12月份收到的一台顶账的YP4787H型卷筒纸平版印刷机。设备闲置就等于是资产浪费,对于如何利用这台设备,公司认真组织人员做了市场调研和分析,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升级改造的“新思路”。根据计划,升级后的设备,可以替代公司现有落后的六色787轮转印刷机。此举可谓一举两得,既盘活了资产,又增强了公司生产实力。

降本增效的“新举措”

本次设备的安装改造,突出了投入少、回报大的特点。改造过程中,除专业部件由专业人员改造外,设备接线、电盘安装、框架焊接等全部由设备科人员自己动手完成,有效节约成本。改造后,设备由原来的单色印刷提升为四色印刷,进一步提升印刷档次,满足了各出版社对彩色、双色、单色活源的不同要求。同时,次改造还实现了效率提升,设备运行速度比原设备提升了3倍。此外,通过全员参与的办法,本次设备改造较原计划提前了7天完成,有效节约了安装资金。

“经过一个月的运行,设备印刷效果非常好,为了增加印量,我们正积极准备到北师大等出版社争取彩色教材。”印刷办公室主任李海云兴奋地说。新设备的增上,为公司生产经营又增添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