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培生集团拥抱教育数字化变革
2016-02-05 07:55:3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英国培生集团在京举办了以“探知·乐学”为主题的体验培生活动,并发布了全新的“问叹号”品牌形象。儿童英语学习课程《流行热带英语》(Poptropica English)同时在中国首发。近两年来,培生集团由传统的出版公司向全球化的教育公司积极转型。未来,培生集团将加快向数字、服务业务转移,全力发展数字化教育。

培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崇宝欣在活动现场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国外的情况来看,数字出版已经成为主流趋势。比如,编写教材的时候先编写数字教材,只在某些需要纸质教材的地方进行纸质出版。目前,培生纸质教材份额已经不到40%,数字化教育和服务方面的业务已经超过60%。

“学生对学习内容有没有兴趣?”“老师的教学质量如何?”“老师能否给予学生准确及时的个性化反馈?”“学生对自己学习的进步能否有精确的认识?”培生大中华区技术副总裁关利星认为这些问题均可以从数字教育产品的优势中得到肯定的答案。数字教育产品能够利用大量多媒体内容,为学生提供寓教于乐的信息化和数据化教育资源;数字教育产品可以让老师根据学生的特点,很容易地添加、减少教学内容,打造个性化教材,提高个性化反馈能力;数字教育产品通过数据分析,将学生的学习成果量化,从而证明学习成效。

为此,《流行热带英语》采用课堂与在线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并配套有促学评估AFL(学习评估)系统贯穿整个课程始终。教师能够通过AFL系统定期综合评估学生的学习成果并形成报告向家长直观呈现。AFL系统还可以针对每个学生的评估结果提出针对性的激励或矫正建议,实现个性化的“因材施教”。

对于数字教育效果评估,崇宝欣进一步解释说,以《流行热带英语》为例,在整个课程设计中,会将学生自测、前测、中测、后测全部植入进去,通过数字化技术了解学生学习的进程,形成学习轨迹,再通过信息化手段、大数据分析,充分掌握学生的优点、缺点,继而实现个性化学习、自适应学习。

本次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全新儿童英语学习课程,也是培生集团在“本地化”上的又一重大举措。事实上,2015年9月,培生集团已经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们不会把英国或美国的原版书搬过来,而是通过与人教社、外研社等国内出版机构合作,共同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教育产品。”崇宝欣说。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