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名单
2015-11-16 08:15:25  来源: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

第十三届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名单

徐世垣原

工作单位: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

重要业绩: 1989年,国家技术监督局和新闻出版署共同决定,委托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筹建"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本人负责筹建工作。经过半年多的走访调研、筹集经费、申报审批,于1990年正式成立"第一届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170",设立秘书处,由国家技术监督局聘任他为秘书长。 2007至2012年,参与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的"国家职业标准"制定工作,其中参与《平版印刷工》、《平版制版工》、《凹版制版工》的起草。2012年参与《印刷工业职业大典》的修订任务。

滕跃民

工作单位: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现任职务:常务副校长

重要业绩: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全国新闻出版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职高专印刷包装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常务理事长、中国印工协标签印刷分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印协柔印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印刷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数字印刷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等多项工作。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全国新闻出版领军人才"。

于援朝

工作单位:山西臣功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现任职务:董事长

重要业绩: 2000年8月开始组建山西臣功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至今,已将山西臣功印刷包装有限公司打造成具有规模和影响的山西印刷包装的优秀企业。他注重行业设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为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经济管理干部管理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实验基地。在环境控制、原材料使用、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编写了《环境标志产品保障措施手册》、《环境标志产品管理制度文件汇编》,为企业实施绿色印刷创造了一个从设备、物料、生产过程再到废物管理的绿色印刷环境。

谭浩辉

工作单位:海德堡印刷设备(深圳)有限公司

现任职务:总经理

重要业绩:从事印刷30多年,作为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会长,深圳市政协委员。曾获得"广东省第六届印刷复制进步奖"、"新中国百名杰出贡献印刷企业家"、"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大使"、"深圳市百名行业领军人物"等殊荣。 2012年,在获得地方主管部门深圳市新闻出版局的支持后,他组织承担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包装印刷和书刊印刷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成立,在印刷标准化的活动中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黎雪

工作单位: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现任职务:副总经理

重要业绩: 2010年5月至今分管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印务板块工作,他领导起草了集团印务板块"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凤凰印企的三大发展战略:数字绿色、国际拓展和多元发展。坚持走数字化和国际化转型之路,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推进印企转型升级。他十分重视国家"十二五"所倡导的绿色印刷建设工作。关心企业绿色印刷研发工作,促成凤凰新华印务公司与江苏省印刷研究所合作成立江苏绿色印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做好相关绿色印刷技术研究,解决企业绿色印刷技术课题,面向全国,提供绿色印刷的鉴定、咨询、培训、评估等相关技术服务。

徐毛清

工作单位:上海新星印刷器材有限公司

现任职务:董事长

重要业绩:推动环保生产实现绿色印刷。2014年,在印刷橡皮布制造领域,企业已经成为节能减排、环保生产的典范。在"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上海新星"印刷橡皮布的绿色制造技术"也荣获了"绿色印刷科技创新特别贡献成果"奖。 46年来,他始终扎根印刷行业,为中国印刷橡皮布实现翻身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中国印刷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曾作为中国优秀中小民营企业的代表,随同温家宝、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参加2011、2012、2013三届APEC峰会,聆听中国领导人主旨演讲,感受国际风云变幻。

 

第十三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名单

朱敏

工作单位: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

现任职务:总经理

重要业绩: 2009年因工作业绩突出,时任华联印刷副总经理的她被中华商务总公司任命兼任北京银牡丹印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0年9月,再次被总公司任命为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成为中华商务印刷历史上最年轻的身兼两家公司的第一位女掌门人。倡导和推动绿色印刷的先行者。2011年是中国印刷全面实施"绿色印刷元年",华联印刷在对所用印刷材料进行了更新换代,同时投巨资在中央集中供墨、集中供气、集中供水、更换节能灯管等一系列的项目中进行节能减排,并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2013年她带领华联印刷主动推行清洁生产,并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虽然推行绿色环保及清洁生产的过程中公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但她始终站在对社会、对员工负责的高度,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