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绿色印刷》正文
国内首部绿色水墨印刷《儿童时代》全新问世
2015-11-16 08:10:12  来源: 第一印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儿童时代》水墨柔性版印刷的健康阅读理念,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上海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将在“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上海世博展览馆,国展路1099号)入口处的中厅签售区(免票区域)隆重举行《儿童时代》柔版印刷发布会。届时将邀请出版界、印刷界、教育界的专家、领导与广大读者共同见证儿童读物走向健康阅读的发展方向,推动每个领域对健康环保的重视。

本次发布会将面向所有读者开放,前100名入场的参会读者将获得用环保水墨印刷的《儿童时代》2016年上半年的赠阅资格。

现场100名读者将免费获得2015年第11期《儿童时代》杂志绿色印刷版,100名小读者可以获得巧虎儿童礼品。

儿童《儿童时代》——这本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创办,影响中国半个多世纪的新中国首本少儿刊物,于2015年10月26日成功印制绿色柔性版样刊,这标志着《儿童时代》作为国内首部绿色水墨印刷的少儿刊物将全新问世。

之所以称其为“绿色”,是因为《儿童时代》的印制采用了目前国际公认的最环保的印刷方式——水墨柔性版印刷工艺。

柔性版印刷采用新型的水性墨,无毒,不含传统胶印油墨中的铅、铬、铜、汞、苯等有毒物质和重金属。

在传统的柔性版制版工艺中,曝光过形成潜影的印版需浸泡在有机溶剂中,用毛刷洗掉未曝光的树脂单体,形成浮雕图文。而杜邦TM赛丽®FAST热敏技术则是采用无纺布、在加热加压的条件下,将热敏印版上未曝光的树脂单体粘离,从而形成浮雕图文。洗版过程无有机溶剂参与,也不需要烘干环节,不使用润版液与酒精,无污染,真正杜绝了有机挥发物的排放。

水墨柔性版印刷读物不仅无刺鼻气味,接触安全,而且画面颜色饱满而柔和、字迹清晰。《儿童时代》的小读者们有望明年起手捧安全环保的水墨印刷期刊畅游知识的海洋。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