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小森H-UV系统 探索追求理想的环保型印刷机
2015-10-05 13:04:49  来源: 香港印艺学会

2015年2月,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购置全新KOMORI PRINT INGPRESS Lithrone S29 HUV小森超级丽色龙五色胶印机。8月21日,小森香港有限公司举办「日本小森H-UV系统交流会」,邀请同业好友在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一同见证这台新机器的生产情况。

活动开始之前,香港印艺学会第一副主席蔡荣照致辞。他感谢小森香港有限公司安排此次交流活动,感谢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开放场地,希望莅临参观之业界友好把握机会,尽情发问,积极交流。

香港印艺学会第一副主席蔡荣照

生产与印刷质量俱佳

作为引领时代潮流的印刷设备厂商,KOMORI致力开发注重环保、减轻印刷环境负担的机型。为了实现减轻环境负担的基本宗旨,KOMORI认为应该建立综合印刷系统,将「资材、能源、劳力」减少到最低限度。他们的环保型印刷机采用了五项措施,包括减少纸张耗损、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化学物质使用量、减少废弃物、降低噪音。

小森香港有限公司营业及市场部经理余龙云在LITHRONE S29的操作过程进行解说

LITHRONE S29不仅具备出色的生产能力,而且作业准备时间很短,9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印刷作业准备;启动后能够快速进入12,000sph的高速运转,在16,500sph的最高印刷速度条件下,印刷质量依然能够满足用户「色彩更绚丽、图案更逼真」的需求。

生产能力以外,要达到优质的印刷质量和再现性,各方面技术的配合亦相当重要:

首先,压印滚筒、递纸滚筒、翻转滚筒均采用双倍径滚筒结构,平稳顺畅地传送纸张,并处理不同厚度的纸张,避免发生翻转式双面印刷机常见的纸张刮伤和蹭脏,由此确保出类拔萃的印刷质量。

其次,它可以搭载H-UV烘干装置,除可保障出类拔萃的印刷质量和可靠性,同时亦在降低成本和注重环保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第三,作为核心部位,印刷机采用经过计算器解析的优化墨辊配置,在确保供给充份的油墨量的同时,将油墨与润版液的比率保持在最佳状态。

第四,KOMORI润版系统(KOMORI MATIC)可以向版面均匀地提供润版液,以少量的水份实践高品位印刷,满足无酒精印刷的要求。

第五,它配备新型的一体式操作台。操作员配合新型HUV操作台,可轻松自如地制作高水平的印刷品。全新印刷机操作台采用两个触摸式显示屏,可掌握设备的运转情况,实现综合印刷作业管理;PDC-Lite II扫描式密度测量装置,利用数值调整印刷品的色彩,有助操作员更有效地掌握印刷品的色彩。

第六,它配有一流水平的自动化系统。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特别选购了自动墨路清洗(水、UV)及自动橡皮布清洗。操作员只需触摸按钮,机器即可自动完成清洗作业,不但减少清洗布的使用量,亦可解决洗涤液飞溅的问题。

印刷急件稳定可靠

2015年2月,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在技术人员的支持下,顺利安装KOMORI PRINT INGPRESS Lithrone S29 HUV小森超级丽色龙五色胶印机。行政总裁吴鹏威先生说,配合业务的发展,他们每一至两年就会引入新机器,KOMORI机器印刷的性能与质量相当稳定,这已是五度引入他们的新机器。

据记者观察,机器运作顺畅,厂房温度没有因为机器运作显著上升,使用最先进的紫外线技术配合水性树脂制成的HUV油墨,厂房没有充斥很重的油墨味道,基本符合Suncolor彩印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鹏威先生对环保的追求。他说,搭载H-UV烘干装置,可保障印刷质量和可靠性,现凡属急件,无论是书册、明信片,涂布纸或金属纸,都会利用Lithrone S29进行印刷。

(左起)蔡荣照、吴鹏威、吴子能、吴竞辉出席交流会

新型的一体式操作台

操作员认真检查印刷品的品质

参观者现场检查印刷品

参观者现场检查印刷品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