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刷论坛》正文
捕获数据 转化未来
2017-02-23 08:14:3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印企开年新挑战

根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统计,2020年,每位在线用户每秒将创建1.7兆字节的新数据。以这个速度,“易消逝的数据”的概念比以往来得更有实感。所以,对于企业来说,2017年的挑战之一便是企业需要尽快将所捕获的数据转化为具有可行性的洞察。

趋势一:

数据易消逝

数据是易消逝的,并且保质期有限。企业必须在数据过期之前了解数据。然而,企业正在失去宝贵的洞察力,因为有许多不连续的来源自行生成和收集数据,仅仅贡献了片段,而非全局。

在过去几年中,几乎所有受物联网和数据分析影响的行业中生成的非结构化数据都呈几何级数增长。企业对数据的使用和分析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然而,难题仍然存在,许多机构无法在数据价值消失之前就足够快地充分理解这些数据。因而对企业来说,2017年必须积极收集数据,并找到一种比从前更加迅速地诠释和解读数据的方法。

趋势二:

物联网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中越来越多的“物”被贴附上条形码、射频识别(RFID)标签、传感器,它们被赋予了能够与人沟通的数字语音。据市场研究机构高德纳公司预测,2017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84亿,比2016年的64亿增长31%,而全球人口数量为75亿。2020年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04亿。

2017年,由于现在的这些设备可以“说话”,在商业环境中将会出现越来越多设备的“喋喋不休”,这将让企业更好地了解资产所处的位置和状态。众所周知的亚马逊出版业数字化击败了印刷业,但它却在2015年年底开设了第一家实体书店。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在未来几年开设更多的实体书店,这一举动标志着全渠道零售的开始。

对通过支持物联网的设备和可穿戴设备收集的数据进行解码,将有助于企业加速决策过程,并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判断。这就需要用技术解决问题,例如,RFID能使企业实时查看他们的产品在仓库中的位置以及剩余库存,他们将需要条码或标签阅读器来读取这些RFID标签。

趋势三:

设备需求持续增长

跟踪企业资产所处的位置和状态主要依赖于诸如激光条码扫描器、二维条码成像仪和RFID读取器之类的数据捕获设备。这些设备能将数字、印刷图案或编码数据转换为人们容易理解的文本。随着对实时洞察和分析的需求不断增长,预计数据捕获设备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

未来将看到制造、零售、医疗保健、运输和物流等领域对于移动设备的需求,比如条码扫描、使用移动尺寸标注技术测量物体、连接到互联网或内部网络等。无论是传统技术还是2D技术,打印在纸上或移动屏幕上,2D扫描仪都可从多个角度捕获各类表面上的条码。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