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杭萧钢构技术研发硕果累累
2019-11-01 12:28:4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杭萧钢构技术研发硕果累累 钢管束软件发布并投入使用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学术年会上,由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钢管混凝土束结构岩棉薄抹灰外墙外保温工程技术规程》正式发布。作为杭萧钢构最新的研发成果,该成果丰富了钢管束结构外墙外保温体系,也为钢结构住宅外墙外保温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为钢结构住宅体系的推广和应用,起到了推动作用。

 

      杭萧钢构致力于钢结构建筑30余年,作为国内首家上市民营钢结构企业、浙江省钢结构龙头企业,杭萧钢构一直以来深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研发和应用,主编、参编了50多项国家、地方行业规范和标准,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等荣誉,为中国建筑业转型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管理工作简报显示,2019年9月,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绿色建筑专项2019年度第二批建筑工业化项目群的8个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由杭萧钢构参与的“钢结构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已顺利通过检查。

 

      据悉,杭萧钢构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钢管混凝土束结构设计软件”(以下简称“软件”)已正式投入使用。软件取得了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经国家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的对软件科技成果评价,该软件基本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软件提供了钢管混凝土束结构的建模、设计、计算书的整套解决方案,同时针对钢管混凝土束的特殊连接节点,提供了相应的工具箱。软件的推出完善了钢管束结构设计技术,显著提高了钢管混凝土束结构的设计质量和设计效率,并将进一步促进钢管束结构体系的推广和应用。目前该软件已在上饶市桐子坞棚户区改造项目、襄城庞公保障性住房项目、鹏宇国际城秦相府项目、郧阳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滨江尚都、飞达城棚改小区二期、望都·名都一品C区、西矿·世席·白鹭洲等项目上成功应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