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北京稻香村:香飘百年 享誉京城
2019-11-04 09:35:03  来源: 叁考消息网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稻香村)是“中华老字号”企业,主要从事京味传统特色及其他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北京稻香村传统京八件礼盒

北京稻香村的前身可追溯至1895年,金陵人郭玉生在前门观音寺初创北京稻香村南货食品店,因其产品融合南北风味,物美价廉,深受京城百姓追捧。

因民国初年社会动荡,北京稻香村一度被迫歇业。直到新中国成立后,1984年1月22日,在刘振英带领下,东四北大街北京稻香村第一门市部正式开业,将暂别京城百姓几十年的美食从人们的记忆中带回到现实里。

北京稻香村总部

北京稻香村1994年改制成立“北京稻香村食品集团”,2005年再次改制成立“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这家从最初仅有两间胡同平房起家的小企业,如今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华老字号”和食品龙头企业,多次获得“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月饼)十强企业”等荣誉。

北京稻香村翻毛月饼

北京稻香村目前有“三大产品”较具代表性。首先是源于宫廷御膳房的“京八件”,含8种形状、口味不同的糕点。2007年,北京稻香村成功令在京城消失50余年的“京八件”重生,并将其作为“头牌产品”推向市场,获得顾客们一致好评。

其次是“二十四节气产品”。我国传统饮食文化注重“四时”“阴阳”调和、“五味”搭配。北京稻香村根据节气、天气特点,结合传统节气饮食特征,推出24个与节气对应的吃食,比如代表小暑节气的“小暑冰糕”,给炎炎夏日带去丝丝清凉。

为保证口感和老味道,北京稻香村部分产品仍坚持传统人工工艺制作

最后是“京味月饼”。“翻毛月饼”作为传承京味月饼文化的典型代表,据称起源于宫廷,深受宫中喜爱而获得赐名。“翻毛”一词,源自月饼外皮层次细密,出炉后轻拍桌面,外层酥皮即如雪白鹅毛一样飞起。因其颇具京味特色,深受顾客喜爱。

北京稻香村将继续以“诚信为魂、质量为纲”的经营理念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将蕴涵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食品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