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百亩苗木地“开”出留守妇女的“致富花”
2019-06-19 14:17:0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碧桂园百亩苗木地“开”出留守妇女的“致富花”

 

“我来干活了,今天我要做些啥呀?”江西省兴国县埠头乡龙砂村的贫困户刘先英,来到碧桂园苗木扶贫基地,一脸笑意地跟基地负责人“抢”起了活儿。


 

图为碧桂园苗木扶贫基地

 

这片离兴国县县城不远的苗木基地,成为龙砂村贫困户及留守妇女们集体守护的“致富地”。

 

据了解,2018年6月,碧桂园集团在江西兴国县投资建设了苗木花卉扶贫基地,首期116亩,第二期计划规模200亩。基地采取“公司+村/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运营模式,通过贫困户资金或劳动力入股、村/合作社经营管理、碧桂园公司提供优惠种苗并负责销售,激发贫困户及村合作社的积极性。

 

“根据每天工作量及工作难度的不同,我们会请20至50名村民在这里务工,每天务工费为80元。”基地负责人周炎鸿说。据了解,在这里务工的人员,大部分是留守妇女。

 


图为在碧桂园苗木扶贫基地的村民们正在劳作

 

“我家离这里骑电动车十来分钟,在这里务工既能照顾好家人,又有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我们都说这里种的是花草树,开的是致富花。”在基地务工的村民张凤英说。

 

埠头乡龙砂村的贫困户陈胡兰表示,在这上班能学苗木种植技术,她把苗木带回家自己种植,到时由碧桂园回购,还能再增加一笔收入。

 

周炎鸿表示,未来这个基地计划打造集苗木花卉生产、培训、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并融合苗木花卉技术推广、植物科普教育等功能,促进本地苗木产业发展,带动特产销售和餐饮、旅游观光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