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王永:垃圾分类“小事”不小
2019-06-21 15:11:40  来源: 新华社

 作为一家环境产业综合服务商,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运营项目数600多个,涉及多个固废细分领域服务项目,其中垃圾分类市场份额连年保持国内领先。

 

6月20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在京启动。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6家入选企业之一,董事长王永阐述了自己的“产业冠军梦”。

 


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讲述“产业冠军梦”

 

以下为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发言全文:

 

感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在这里分享我和联运环境的产业梦。作为一家环境产业综合服务商,联运环境一直追求的愿景就是以一颗公益之心,为政府服务,为行业助力,为居民谋福。今天,我们也希望借助新华社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环境产业,了解联运环境,把我们在垃圾分类上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向全国。

 

垃圾分类“小事”不小,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关系13亿多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指出,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6年前,我带领团队成立联运环境,涉足固废垃圾产业,时至今日,联运环境已经从垃圾分类解决方案服务商成为一家环境产业综合服务集团,提供包括智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智慧公厕等管理云平台产品及配套智能硬件产品和服务。惟精惟一,公司的主导产业垃圾分类事业承载着每一个联运人的产业梦。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运营项目数600多个,涉及多个固废细分领域服务项目,其中垃圾分类市场份额更是连年保持国内领先!

 

通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复杂的市场环境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只顾埋头干活,联运环境必须树立行业标准、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引领行业发展。2017年,联运环境成为中环协垃圾分类减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2018年,我司主编了包括国内首个垃圾分类团体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操作规程》在内的多个垃圾分类标准,成为行业内编写标准最多的企业。同年,由联运环境整体运营的首个国家级智慧垃圾分类示范项目通过住建部验收,2019年6月由我司主导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技术”再一次入选了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截至目前,我们技术创新的专利成果和模式探索所带来的应用效果,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和同行的广泛关注。

 

环境产业行稳致远需要政府、企业及社会公众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媒体传播及全社会的关注。我相信,加入新华社“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将会极大地助推企业的品牌塑造和传播力建设。联运环境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使命,不断自我鞭策,持续优化并输出环境项目综合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持续助力!

 

最后祝此次启动仪式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