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吴文辉:原来健康人人可以享有
2019-06-21 14:55:24  来源: 新华社

我的梦想是,将九峰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推广到全国所有基层医院,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助力国家精准扶贫。

 

6月20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产业新锐行动”在京启动。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6家入选企业之一,董事长吴文辉阐述了自己的“产业冠军梦”。

 

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辉讲述“产业冠军梦”

 

以下为江西中科九峰智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辉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九峰医疗的创始人吴文辉,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总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之前我在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二十年,并担任西门子医疗东北亚区总裁。在一个成熟的医疗设备市场,带领西门子团队连续三年以两倍于市场增长速度成长,成为竞争激烈的东北亚区医疗器械市场的冠军。

 

为什么要离开事业有成待遇丰厚的世界五百强来创业呢?我母亲曾是一位乡镇医院院长,我深知乡镇医院一路发展遇到的挑战,由过去缺设备到现在缺医生,我的父母先后因为缺少影像诊断设备被误诊而病逝。人工智能技术给基层缺医生这一难题带来了希望,因此我联合国内国际一流的科学家、医学家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攻关,并以我母亲年轻时工作的“九峰山”作为公司名创业,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基层医院,以帮助千千万万像我父母那样的基层百姓为使命。

 

经过四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公司建有院士工作站1个,拥有发明专利15个,2018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主办的全球医学影像MURA大赛算法第一名,2019年获得科技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经过几年的研发和营运,技术和服务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荣获中国医学装备协会颁发的“国家远程医疗示范基地”,与国家标准研究院建立国内首个医学影像人工智能企业标准,入选国务院扶贫办健康扶贫项目,并在张家口全国示范项目中获得国家卫康委的高度评价。目前九峰的技术和服务覆盖8个省的1000家基层医院,覆盖2000万基层贫困偏远地区的群众。

 

我的梦想是,将九峰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快速推广到全国所有基层医院,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助力国家精准扶贫。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更多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民,为国家出力,成为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品牌的一颗璀璨之星,造福天下百姓。九峰与新华社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借助新华社的媒体资源优势、强大的传播渠道,让更多人了解九峰,熟悉九峰的人工智能技术,共同为推动智慧医疗产业发展不懈努力!谢谢!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