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中国风送爽书展
2016-11-02 08:13: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0月底的德国法兰克福天气已渐凉,整个书展期间细雨蒙蒙。美因河畔,虽然街上仍被绿色环绕,然而人们已纷纷穿上了冬衣。虽然如此,但就在这个德国第五大城市,歌德的故乡,每年的此时,全世界的出版精英会聚于此,上演一场出版盛事,法兰克福的初冬被热情和活力所点燃。

水墨画、印章、中国红,中国展团的加盟让本届法兰克福书展增色不少。中国展区内,中英双语以及中、英、德、法等多语种精美图书展现出了当代中国出版的国际化;活动区内,强大的阵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一场接一场的新书发布会轮番上演;欧美馆内,各大知名出版商的版权约见会上,中国出版人的身影随处可见。中国已成为引进德国图书版权数量最多的国家,如上这些均可佐证。好书跨越了国界,中国风席卷整个展会。

纵观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题图书愈来愈受到关注,展位上熙熙攘攘的观众,立体化、多媒体等形式多样、品种丰富的图书的展出,AR、VR等前沿技术被娴熟地应用在图书制作中,中国面孔在各大展位以及活动中的亮相……中国展团在向海外读者和同行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表现出色。走出去步伐越来越矫健的中国出版人,已站到了世界出版舞台上。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