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政学企多方共论绿色印刷之路
2016-11-03 16:56:33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在论坛上发言。

 

 

本网讯 11月3日,京津冀绿色印刷原辅材料及环保治理论坛在京召开,多名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学者、印刷企业代表探讨在环保要求加大情况下绿色印刷之路。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书利在发言中表示,经济要环保,环保为经济。今年7月份,各地陆续向印企征收VOCs排污费用,对京津冀地区印刷行业环保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指导印刷企业实现环保升级是推进绿色印刷的应有之意。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污染源研究中心主任聂磊表示,印刷行业非传统污染行业,印刷行业的污染治理要源头治理、过程治理、末端治理三者结合,未来印刷行业的环保治理将从排污收费向排污许可证制度转变,环保部门对印企监管会进一步加强。印刷企业自身要积极应对,让真正好的技术、器材、经验走向市场,为京津冀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李晓丹侧重从清洁生产角度做了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清洁生产的生产政策法规,结合印刷行业特点,对清洁生产助力印刷行业创新发展案例进行了讲解。

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强调了印刷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要自觉和自信,并以印务公司全面完成废水、废液和废气治理、实施清洁生产和绿色印刷为例,既推动企业取得一批专利成果,促进公司由传统印刷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又提高了企业的经营生产实力,说明环境治理功在社会、利在企业。

北京大有天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考斯慕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恒美印联印刷设备有限公司、天津东洋油墨有限公司、埃尔博工业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作为印刷企业代表分享了行业新科技、新器材、新经验。

论坛上,北京市印刷协会理事长任玉成、北京市环科院专家聂磊、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国清、恒联海航(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唐健、天女油墨总工程师周金全等五人还就印刷行业的认识、发展前景、责任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对于印刷界当前现状和未来发展的思考。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多家印刷企业共200多人出席会议。(刘漾波)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