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2016年绿色印刷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2016-11-03 08:40:40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11月2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和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联合主办的2016年绿色印刷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宣告2016年全国绿色印刷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胥树凡、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李一昕、总局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王冰、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等出席会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印刷博物馆,北京印刷学院,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代表,北京、天津、河北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天津、河北印刷协会和部分绿色印刷企业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印刷业环保工作情况和2016年绿色印刷图书环保质量抽查检测情况,发布了《2016年绿色印刷实施成果报告》、《2016年绿色印刷调查报告》。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肯定了绿色印刷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绿色发展动能初步形成。王岩镔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印刷行业只有全面认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才能更好地推动绿色印刷实施。王岩镔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印刷业实现转变发展方式、建成印刷强国的关键五年,我们要抓住“绿色促转型升级、绿色促生态建设”这个核心, 一要做好绿色印刷实施顶层设计,二要加强产业链协同创新,三要分类施策,引导绿色印刷多领域、多层次深入实施。

在本次绿色印刷宣传周活动中,印刷行业及印刷行业环保领域相关专家就有关环保问题和治理技术经验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来自全国50余家绿色印刷原辅料生产企业以及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技术企业的代表携本企业新品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展示宣传。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