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安徽蚌埠 取缔三家非法出版物经营窝点
2016-08-11 08:29:13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在长期摸排的基础上,追根溯源,依法查处并取缔3家以经营文具用品为掩护批销非法出版物的经营窝点,现场查扣130余种1400多册疑似非法出版物。

据了解,今年以来,蚌埠市不断加大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部分文具店里出售卡通画册、有害“口袋本”、工具书等非法出版物,制作低劣,内容不健康,危害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经过了解,这些图书都是从淮上区义乌国际商贸城进货,且没有任何手续。针对所发现的线索,蚌埠市文管局十分重视,指定专门人员开展线索摸排,经过细致的工作,确认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层D区王电文具店、小魏文体办公用品店、文国文具商行3家经营单位,私自从合肥、山东临沂购进各类非法出版物130多个品种1400余册,大多数为青少年读物。

目前,蚌埠市文管局已经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