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紫兴纸业停产解散 又一跨国纸企关闭
2016-08-08 08:50:36  来源: 互联网

世界领先的林纸产品制造商斯道拉·恩索集团董事会旗下苏州紫兴纸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停产解散公告。

关于做出“停产解散”的原因,公告中给出了两方面的解释,一是公司“目前仅有一条生产线,且规模较小,面对国内市场涌现的更大产能的竞争对手,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已不再具有竞争优势”。此外“在过去二十年间,工厂所在地逐渐发展成为苏州高新区的商业和住宅核心地段,因而越来越难以维持大型工业企业的正常运营”。

紫兴纸业停产解散的公告

同日,斯道拉恩索集团正式发布了,苏州高新区政府收购其苏州工厂的消息,将包括主要固定资产及土地使用权等关键资产剥离,交付给苏州高新区。

斯道拉恩索集团致客户的信

该项目也符合苏州高新区政府所推行的“退二进三”的经济发展计划。据悉,计划资产剥离总额约为2.4亿欧元。工厂计划在2016年6月期间停止生产,资产交付预计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据悉,苏州工厂现有约500名员工。公司将妥善安排员工的补偿安置工作,并将为员工提供再就业支持。

关于紫兴纸业

苏州紫兴纸业有限公司是由世界财富500强之一、全球最大的林纸集团斯道拉恩索(StoraEnso)控股投资的高档文化用纸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投资、生产时间最早的高档文化用纸生产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3年,1996年正式投产,坐落于江苏省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近2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0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额约20亿元人民币。

专业生产以“SPCO”为商标的涂布美术印刷纸(高档铜版纸),产品规格涵盖128-300克,年生产能力24.5万吨,已通过FSC®-COC和PEFC™-COC产销监管链认证。“SPCO”以其卓越的品质、真诚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和艺术的印刷效果成就了国内铜版纸第一品牌。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