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正文
印刷厂开进车库 居民希望搬起走
2014-08-11 08:14:37  来源: 新浪

印刷厂内的情况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南岸西区吉祥名都小区多名居民发现,小区车库出现了一家印刷厂,纷纷担心环境和噪音污染。翠屏区环保局执法大队到现场进行调查,要求该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此,厂方称公司正在象鼻建厂,将厂区设在小区只是过渡。目前,厂方已经停工,具体搬迁时间尚不清楚。

现场:印刷厂车库生产 居民意见大

吉祥名都小区的居民介绍,近日发现小区5栋底楼约200平方米的车库里有一家印刷小作坊,作坊内有10余名工人,生产时印刷机器发出轰鸣声,阵阵油墨味儿散发出来,非常让人讨厌。“印刷厂进小区不仅破坏环境,还存在消防隐患。有几天经常听见印刷机的轰鸣声,希望尽快搬离小区。”居民刘先生称。

吉祥名都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印刷厂所在地产权属于开发商,合同约定只能用作车库,但开发商将其卖给了印刷厂老板,后来才得知搬来了印刷厂。“接到居民反映后,我们与印刷厂进行了交涉,但无济于事。”物管人员介绍。

昨日,记者前往该印刷厂,发现该厂卷帘门半掩着,工作间桌上放着几码好的印刷纸,没有工作人员在印刷物品。据厂内的工人介绍,印刷厂才搬来10多天,最近接了一笔小单,才抓紧赶货。之前我们也在小区里生产,并没有接到居民的反映或者投诉。

处理:印刷厂已经停工 或迁至象鼻

翠屏区环境保护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密集接到群众的举报后,立即到现场检查,发现印刷厂并未办理环评手续,但是该厂仍然在生产,于是要求厂方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限期补办环评手续。

“该印刷厂主要存在油墨气体,以及生产过程中的噪音污染,但没有明文规定不能在小区建印刷厂。”翠屏区环保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称。该小区里的印刷厂是从北改线上搬迁过来的,新改建厂时并不具备环评手续,“我们建议厂方另行选址,不要在小区内办厂。”

对此,厂方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正在象鼻建厂,将厂区设在小区仅仅为过渡,但具体什么时候搬迁,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