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方正字库海报设计邀请展开展
2019-06-26 23:08:3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6月15日,“字·有格局”方正字库海报设计邀请展暨东京TDC2019选作展在京开幕。

 

      活动当天,东京TDC创始人兼会长浅叶克己、东京TDC秘书长照沼太佳子、日本知名平面设计师中村至男、方正电子董事长邵行、方正电子字库业务部总经理张建国等,与设计界知名人士、众多字体爱好者参加了开幕仪式。

 

      字体是设计的重要元素。“字·有格局”海报设计邀请展是方正字库首次举办的以字体应用为方向的设计展。邵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海报设计邀请展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邀请了国内外28位知名设计师参展,通过不同设计师对中文字体应用的不同诠释,可以多角度感受字体的魅力、字体的温度和设计的力量。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促进字体设计创新,弘扬汉字文化,推动中外设计交流与合作,为字体行业注入更多活力。

 

      获邀的设计师里,既有广受尊崇的设计前辈,也有不少年轻的新锐设计师。这些活跃在行业前沿的设计师,共带来了42幅设计新作。

 

      东京TDC的获奖作品不仅保持着高设计水准,更具有极强的实验性和可贵的前瞻性。今年是东京TDC选作展第二次来到北京。本次选作展汇集了2018年和2019年两届Tokyo TDC全场大奖及各类别获奖作品原作,内容涵盖书籍设计、字体设计、标识设计、导视系统设计、包装设计、广告、海报设计、RGB类作品等。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