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提高自身竞争力
2019-12-27 11:03: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凤酒刘周虎:践行社会责任 提高自身竞争力

 

 

  12月26日,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在峰会上,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周虎做了主旨发言,他表示,企业应该通过承担社会责任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如果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那么,企业就更具有竞争力。

 

 

  刘周虎介绍道,从企业内部生产和环保,到社会公益和社会扶贫,西凤都彰显出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对于食品类企业来说更是直接对消费者负责的体现。通过与中酒协联合成立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和省级技术中心,西凤设置了从田园到餐桌食品安全的7大关卡66道防线,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的酒类产品和服务。在环保层面,西凤已于2014年全部拆除燃煤锅炉,并修建了可辐射整个酒城园区的污水处理厂,不仅解决了自身污水排放,还帮助园区众多企业解决了废水处理的问题。

 

  在社会公益方面,西凤设立了爱心助学、筑巢公益基金,并先后参与了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评选、资助贫困县大学生、关爱退伍军人及烈属、关怀孤寡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以及陕西省全运会、全国陆上赛艇赛等公益活动。在地震、洪灾等突发灾害面前,公司和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自发捐款捐物。在社会扶贫方面,西凤先后投资近500多万元,通过智力扶贫和实业脱贫与陕西省二十多个村组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尤其是在宝鸡市“突破西山”扶贫战略实施过程中,西凤紧紧围绕“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脱贫致富”的目标,使当地群众人均纯收入由865元增加至3650元。

 

  刘周虎说:“对国有企业来说,履行社会责任是与生俱来的属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未来,西凤集团将继续怀着一颗“初心”,努力践行社会责任,追求成为一家对社会有益的好公司。”

 

  2019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主办,奇瑞汽车总协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社会责任新理念、梳理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新成果、推动社会责任事业新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