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营销体制改革助力茅台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9-12-28 20:53:31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12月27日,贵州茅台2019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国近1000家茅台酒经销商代表,商超、电商渠道代表,茅台研究院专家,“茅粉”代表和百年老店传承人等10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筹划未来发展。

 

11

贵州茅台2019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会现场(图片来源:茅台集团)

 

       厂商携手推动茅台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9年,茅台集团发展实现了“营业收入上千亿、股票上千元、市值过万亿”的历史性突破,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企业迈上了新的发展台阶。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指出,2016年以来,白酒行业经历了深度调整,逐步由冷到热,整体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贵州茅台与广大经销商朋友一道,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克服了诸多困难和压力,办成了诸多大事和实事,茅台酒销量稳步增长、价格持续上涨、效益稳中有升,市场率先企稳、持续向好、成功转型,推动茅台步入了一个新的上升发展周期。

 

       据介绍,2019年,在全体经销商的大力支持下,贵州茅台紧扣文化茅台与服务提升两大主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主动破解发展难题,有效应对重大事项,确保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12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致辞(图片来源:茅台集团)

 

       茅台酒营销体制优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据悉,2016年以来,茅台酒的市场营销、文化建设和价格管控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经验和成绩,特别是“茅台酒乱象”整治启动以来,厂商共同稳住了市场大局和势头,改出了新局和动能,茅台事业更具活力、更可持续。茅台酒营销体制机制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营销渠道与布局更加完善,市场调控更加有效,消费需求得到了有效保障,市场秩序更加稳健,产品形象和品牌地位得以持续巩固和提升。

 

       厂商协力推动茅台在新的历史时期行稳致远

       2020年是茅台的“基础建设年”,李保芳明确要求抓好四项重点任务:一是把凝聚人心作为首要任务,不断营造“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浓厚氛围;二是把队伍建设作为战略任务,着力打造一支“过得硬、信得过、顶得上”的营销队伍;三是把完善机制作为重点任务,努力形成一套更加规范、科学、高效的市场体系;四是把市场统筹作为关键任务,全面提升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

 

       2020年是茅台步入“千亿”之后,强基固本、再启征程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号召全体经销商要守初心、秉匠心、做品质,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茅台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坚持“居安思危、行稳致远”,不断夯基础、稳增长、促效益,始终守初心、秉匠心、做品质,向市场提供最好的产品,为经销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