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中国书店2018年春拍会25日开拍
2018-05-25 00:07:0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由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举办的“中国书店2018年春季书刊资料文物拍卖会”,将于5月25日、26日在北京中国书店拍卖厅举办。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分为3个专场,25日举办“清代文书档案·红色文献·西文影像专场”,26日举办“故纸留声——名人书札专场”与“古籍文献专场”。拍品涵盖古籍善本、名人书札、红色文献、金石碑帖、西文典籍、影像资料等品类,共计1506件。“清代文书档案·红色文献·西文影像专场”中第1号至第59号拍品均为稀见舆图,已经收入相关部门,故此次拍卖从第60号拍品起拍。“故纸留声——名人书札专场”共上拍名人书札、稿本等资料239件,分为“同一藏家”“刘世珩旧藏”“商务印书馆往来书札”“张篁溪、张次溪旧藏”“国学大师往来书札”“韩劲风旧藏”“王重民手稿及资料”等七大板块。“古籍文献专场”仍是拍卖会的重头戏,在明版古籍中有第1069号拍品《春秋集传大全》,是明永乐帝朱棣初定天下时,为传其功勋伟业,令内阁首辅胡广编修而成,由内府刊印。

5月22日至24日,拍卖会将举行预展。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