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红色气质》斩获“光年奖·最佳纪录片奖”
2016-12-19 02:49:39  来源: 新华社

12月18日,在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颁奖盛典上,《红色气质》主创团队代表上台领奖。当日,记者从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形态可视化全媒体产品《红色气质》获得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最佳纪录片奖”。

《红色气质》剧照

记者18日从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由新华社精心打造的微电影形态可视化全媒体产品《红色气质》获得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最佳纪录片奖”。

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评价称,《红色气质》只有9分5秒时长,却堪称完美地完成了中国共产党95周年历程的宏大叙事,把这个重大政治主题讲得非常“走心”,把那些英烈还原成为有血有肉、真实可信的人,具有史诗般的艺术感染力,不愧为2016年度影视界的标杆性作品。

《红色气质》是新华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制作、推出的一部纪实性微电影。它依托中国照片档案馆独有的历史照片资源,开创性地以静态照片结构全片,以一种全新形态展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的气质与情怀、信仰与追求,深刻揭示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内涵。这部微电影自6月20日上线后,网络观看量超过2亿人次。

据悉,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是近年来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节之一。作为互联网影视行业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奖项,光年奖一直秉承着表彰年度行业优秀作品和挖掘优秀潜力人才的宗旨,而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奖项确立了年度互联网影视行业的优秀作品标杆奖项。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