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文化》正文
南昌马拉松成绩单印错市长签名
2016-11-24 08:38:33  来源: 新京报

出错的成绩单

落幕不久的南昌国际马拉松,遭遇了一场尴尬的“撞脸”事件。有网友称,组委会官网公布的成绩单样张,系抄袭自吉林国际马拉松。

昨日下午,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向新京报回应称,事因设计师工作失误,已经整改。目前,涉事设计师已提出辞职,并向公众致歉。

南昌马拉松成绩单“撞脸”吉林马拉松

今年11月20日,2016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11月22日,赛事结束后,参与者可在组委会官网,打印自己的成绩单。然而,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南昌马拉松组委会公布的成绩单样张,与吉林国际马拉松如出一辙。这一说法很快引发质疑,更有人指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涉嫌抄袭。

成绩单样张显示,左下角“南昌市人民政府市长”一栏,拼音并非南昌市长郭安,而是“ZhangHuanqiu”。而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该组拼音与吉林市长张焕秋的名字一致。

乌龙不止一处。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成绩单下方印制的英文政府“government”一词,被拼成了“governmen”。

据悉,2016吉林国际马拉松比赛于6月26日开跑,比南昌的赛事早将近5个月。而两次马拉松赛事的运营和推广单位,均为智美体育集团。

组委会公开致歉

昨天下午,南昌马拉松组委会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回应称,组委会的设计师在使用时未加分辨,导致出现“撞脸”。目前设计师已经提出辞职。“这个不能算是抄袭,都用一个模版而已。”

两份成绩单“撞脸”,为何一直未能核查?对此,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回应称,核查组的人“要检查的东西太多了”,而工作人员对中文比较敏感,拼音英文不太敏感。组委会称,将发布公告说明情况,并对此道歉。

昨日晚间,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通过其官方微博向公众致歉。致歉声明中称,由于“有关人员的工作失误和审稿不严”,导致了成绩证书设计出现错误,给各位参赛选手造成不便,对此,组委会“深表歉意”。南昌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称,在发现问题后“立即进行了修正”,各位参赛选手可以登录官网,重新下载更新后的成绩证书。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