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阿里Q2财报 新业务增速超电商业务
2016-11-24 07:47:52  来源: 新京报

阿里公布Q2财报 新业务增速超电商业务

11月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2016年7月1日至9月30日)财报,当季集团收入342.92亿元,同比增长55%,超出华尔街预期。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阿里当季净利润为129.49亿元,同比增长41%。

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41%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核心电商业务表现强劲之余,云计算业务持续高速扩张,新整合的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有着巨大潜力。

阿里巴巴当季收入达342.92亿元,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达284.93亿元。阿里集团CFO武卫也表示,核心电商业务将支持其持续投资未来的增长领域,包括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创业项目等。

阿里正在进入未开发的农村市场,同时探索海外地区,并投资从数字媒体到云计算等领域,期待成为新的收入来源。例如,阿里巴巴收购优酷土豆来拓展在线视频,以及投资Lazada进军东南亚市场。

阿里云收入同比增1.3倍,亏损收窄

其中,云计算业务继续表现出色,保持高速扩张:收入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亏损则有所收窄。该季度,阿里云付费用户数量接近翻倍,增长至65.1万,由此推动收入同比增长130%,达到14.93亿元的历史新高。

“盈利不是阿里云最优先考虑的事项,扩大市场领先地位才是。”武卫表示还将加大投资力度。

云计算已经被阿里视作“下一个收入引擎”。

此外,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方面也日益受到集团重视。该业务季度收入达36.0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02%。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