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全国出版发行业文旅联盟成立
2018-10-22 07:50:3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十家出版企业共推文化旅游新模式

10月10日,由读者出版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10家国内出版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出版发行业文旅联盟”在甘肃玉门市成立。联盟将推动全国出版发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参与到中国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中,进一步推进出版传媒业和文化旅游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该联盟成立大会上了解到,出版发行单位作为文化代言人和教育实践者,将文化资源与旅游相结合,利用自身丰富的文化背景和教育资源,实现出版内容、资源向文化旅游成果转化,提升文化旅游的层次和内涵,快速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撑点,这已成为出版发行业内人士的共识。

该联盟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凝聚新闻出版行业力量,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传统出版发行业转型和拓宽出版发行行业的发展空间具有开拓性意义。联盟将坚持“文化+教育+旅游”的产业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多元发展,推动出版发行、文化教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全国出版发行业文旅联盟不应仅是一个互通信息、沟通感情的松散的行业协会,更应是出版发行业文旅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个助推器。”读者出版集团副总经理、读者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克说,希望通过联盟成员共同努力,使出版文旅整体形象突出、文化价值突显、实力规模可观、品牌影响深远,以优质的产品和理念服务广大消费者,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新模式。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