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喀左全力建设印刷包装产业基地
2018-09-28 07:52:02  来源: 辽宁日报

9月19日,记者在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利州工业园区看到,喀左思瑞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包装印刷制品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该项目投资5000万元,主要生产包装印刷制品,建成后年产值可实现8000万元,带动当地100余人就业。如今,在喀左利州工业园区,已有78家印刷包装企业签约,临时生产23家,另有112家企业在洽谈中———喀左县正在全力建设印刷包装产业基地。

京津冀地区是我国印刷包装产业技术、人才、资源聚集地。2017年以来,喀左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及朝阳市关于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总体要求,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以利州工业园区为重点,瞄准印刷包装产业,精准布局、抓实落细,推动了总投资12亿元的纸塑包装产业园项目落地建设。园区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趋势明显,被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确立为辽宁省印刷包装产业基地。

8月23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朝阳市政府、喀左县政府在北京举办了“辽宁省印刷包装产业基地京津冀地区招商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印刷协会与辽宁省印刷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做好京津冀印刷产业转移、承接工作,全力推进喀左印刷包装产业基地建设。基地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预计到2020年重点引进京津冀地区印刷包装企业200余家,实现产值150亿元,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印刷包装产业基地。

为进一步承接京津冀印刷产业转移,喀左县在利州工业园区重点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孵化园。孵化园一期占地50公顷,现已建成标准化厂房30万平方米,业务涵盖塑料包装、广告印刷、箱盒包装、宣传彩册、塑料饰品、纸质包装等。同时,利州工业园区作为喀左县“飞地经济”的集聚区之一,积极对接、承接各乡镇引进项目,组建了由“专业招商局+园区招商小组+乡镇招商分队”组成的招商队伍,由传统单一项目招商转变为整体产业集群招商,积极探索印刷及包装产业上下游互动,努力形成印刷包装企业聚集度高、全产业链发展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