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富阳今年关停纸厂27家
2018-09-28 07:52:02  来源: 杭州打私办

为认真贯彻全打办和省办关于打击“洋垃圾“走私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蓝天2018”专项行动。9月19日,杭州打私办组织海关、环保、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专程赴富阳实地督导洋垃圾整治行动。

从源头上解决洋垃圾进口问题,采取三个举措加强监管

今年来,富阳区委区政府将洋垃圾整治纳入区“拥江发展”战略,积极推动造纸产业转型发展,从源头上解决洋垃圾进口问题。同时采取强有力举措加强监管:

一是加快推进固废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工业危废在本地区就地处置;

二是组织全区100家危险废物重点产生单位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逐步实现长效管理;三是强化固体废物执法监管,严格落实“。

三个100%”查验制度要求,坚决将“洋垃圾”堵截国门之外,今年没有发生一起退运和许可证转让事件。

富阳今年关停纸厂27家,现仅存32家利用外废的企业

近年来,富阳区先后对造纸企业实施6轮关停举措,今年又关停在产造纸企业27家,现仅有32家利用进口废纸企业,确保新产生(新增)的造纸废渣已实现日产日销,不再有新的存量产生。

下步,杭州打私办将持续加大口岸监管、环保严查、企业规范经营和反走私宣传教育的力度,确保上级关于打击洋垃圾走私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