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沈阳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8-09-14 08:25:36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沈阳市集中销毁26.8万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8月30日,2018年沈阳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沈阳市皇姑区南风大剧院门前广场举行。这是辽宁省继在大连片区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后,在省内举办的又一次大型集中销毁活动。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守权出席活动,并宣布销毁活动开始。

据介绍,本次集中销毁的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主要来自辽宁省直有关部门及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阜新、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市区有关部门去年以来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与出版物市场清查整治工作中,查没收缴的侵权盗版音像制品、电脑软件,淫秽色情出版物和有害读物,此外还有违规编印出版的书报刊、广告印刷品等各类非法出版物,以及非法卫星接收设施等共计26.8万件(册、盘、张、份、台)。

在活动现场,沈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设立了宣传展示板和义务咨询台,张贴了“绿书签”宣传海报,制作并发放了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宣传单和宣传手册,集中宣传和展示了“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工作成果。还有“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社会各界群众开展政策解答、法规宣传、版权鉴定和举报投诉受理等活动。

此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沈阳“扫黄打非”战线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工作成果,彰显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鲜明立场与坚定决心,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震慑了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推动了“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

沈阳市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以及沈阳市公安局、工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