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凤凰定制”由制造转向创造
2018-08-29 10:40:1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江苏凤凰新华印务携手英国火焰树出版社打造精品文创

“凤凰定制”由制造转向创造

8月23日,江苏凤凰新华印务公司与英国火焰树(Flame Tree)出版社签署国际文创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凤凰定制·Flame Tree”品牌展开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国际化运营等方面的合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西方艺术品名画元素为封面,配以银箔纸印刷、烫金凹凸等工艺的“凤凰定制·Flame Tree”艺术笔记本吸引了大量读者驻足欣赏,并现场购买。

凤凰印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在健介绍说,凤凰新华印务此次携手英国火焰树出版社打造的国际文创品牌“凤凰定制·Flame Tree”,是利用双方的文化内容、创意设计、印刷工艺及渠道铺陈等四大资源优势进行产业链延伸,打造兼具内容性、创意性、工艺性的精品文创,并在全球市场范围内进行规模化经营。

据了解,“凤凰定制”文创品牌是凤凰新华印务立足自身印刷主营优势,以纸为载体、以现代化的印刷复制技术为手段,将印刷与文化内容结合,探索“文化+”新发展路径,开发打造高附加值的文创印刷品,目前已推出艺术笔记本、创意框画、卷轴画、镜片画等数百款具有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

据张在健透露,“凤凰定制”旨在通过“制造”转向“创造”,以文创为载体推动中西方经典文化交流。此次与英国火焰树出版社合作开发的艺术笔记本前期已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及小范围推广,未来将通过线下100家门店进行渠道铺设,并逐步在全国铺开,面向学校为教师和学生量身定制个性化作品。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