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童书消费升级 立体书迎来更大的发展
2018-08-27 13:34:31  来源: 新华社印务网

 

 

本网讯 8月22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如期举行,位于E3展馆的立体书展精彩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据了解,立体书又称玩具书,与传统平面纸质图书不同的是,立体书跳出平面书的限制范围,创造出三维立体效果,可以供小朋友动手去玩,因其主要读者群体为儿童,所以立体书又称为儿童立体书。

据尚童童书主编叶敏介绍,立体书形式新颖,可以与小朋友深度互动,让他们在玩中学,充分满足小朋友探索未知的需求。与传统平面图书相比,立体书更有助于幼儿理解事物,激发幼儿的探索欲和求知欲,激发幼儿的创造力,且更不容易被电子阅读取代。

叶敏还表示,立体书在中国童书市场前景广阔,但因为生产工艺复杂、需要全手工操作,因而立体书的售价较高,但随着家长在童书方面消费升级,未来立体书会迎来更大的发展。

在展览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带着小孩观展的家长,张女士表示,立体书能够让孩子在玩中学,寓教于乐,充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虽然价格贵一点也能接受。(新印)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