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30余万种中外新书将亮相第25届图博会
2018-08-10 00:28:3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8月22日—26日,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同时同地举办。在本届图博会上,多个展区将聚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展示出版业改革发展40周年历程和成就。摩洛哥王国将担任本届书展主宾国。

8月8日上午,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北京国际图书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共设置8个场馆,展览面积9.77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5.3%,再创历史新高。来自国内外的2500家展商将参加书展,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93个,其中共有1520家海外展商报名参展。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近千场丰富的出版文化活动。顺应国际出版业发展趋势,本届图博会着重增强了产业融合发展的内容。中外传统出版单位和数字出版企业等将展示最新产业融合发展成果。

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图博会的一些特色展区: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展览面积达800平方米,将通过近5000种展品,浓墨重彩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摩洛哥王国主宾国展台,将组织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旅游办公室、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代表参展,参展图书800余种;本届图博会首次设立北京国际童书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将打造以中国童书为主导的全球儿童图书话语权平台,开创以内容为本,全授权、全产业链的新型专业展览。

图博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十二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2018北京出版高峰会议、摩洛哥王国主宾国开幕招待会、图书节开幕式等重要活动。

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第16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