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第八届数博会发布议程
2018-07-23 00:01:2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7月14日下午,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组委会在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发布本届数博会及主论坛、分论坛议程,以及展商参展情况。

数博会致力于发掘数字出版产业的最新成果、发现最新动态。7月24日-26日,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数博会主论坛,正是这些新成果、新动态的集中展现。除了发布《2017—2018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主论坛还将首次发布《全国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动态评估报告》。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和视知传媒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昌博的演讲,代表知识服务和新媒体行业的最新成果。微软、咪咕数媒等企业的演讲,则将概述人工智能领域在出版领域的广阔前景。

今年数博会将举办十余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分论坛。其中,有半数以上分论坛是首次在数博会上举办。首次举办的国家知识服务高端论坛,将聚焦知识服务的产品和创新。首届新闻出版标准化创新论坛将探讨新闻出版专业领域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立项、制修订、管理及推广工作。

此外,出版供给侧改革创新论坛、新时代文娱产业发展论坛、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有声内容产业发展论坛等分论坛,从论坛的议题设置到演讲者的选择,都体现了当下数字出版发展的趋势,展现了各领域的最新成果。组委会表示,这些首次在数博会举办的分论坛将在今后的数博会上延续下来。

本次书博会上,近40家单位将以特装展位形式参展,展览面积5500平方米。现场将有16家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联合共建单位参展。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