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盗版软件 使用率连续6年下降
2018-06-22 00:17:5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报告》显示—— 中国盗版电脑软件 使用率连续6年下降

日前,软件联盟(BSA)发布的《2018年全球软件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的PC端未授权软件的使用率在2011年为77%,2013年为74%,2015年为70%,2017年则降到了66%,在2011年—2017年的6年时间内,盗版电脑软件使用比率持续下降。与之相对应的是,6年间,侵权盗版给软件企业带来的损失也在下降,从89.02亿元下降到68.42亿元。

软件联盟成立于1988年,主要职能是打击盗版软件、保护知识产权。在软件联盟的此次调查报告中,中国的非授权软件使用率在4年时间里下降了8%,是这项全球调查中改善最明显的国家。改善的原因一方面是政府推动软件正版化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中,云计算技术以及基于云端的订阅式软件付费模式在企业中逐步普及、免费软件数量增加以及消费者观念与行为的改变。

本次调查还发现,全球范围内非授权软件的高使用率仍值得警惕,非授权软件的危险性和经济破坏性正逐步提升,而当企业切实采取了加强软件管理的措施时,他们的利润也将随之上升,最高可达11%。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