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出版端问世
2018-06-26 01:39:4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6月22日,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旗下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出版端正式问世,这是新华人自主研发的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出版端。

据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总经理、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小林介绍,该终端和中金易云ERP系统(企业信息管理)、浙江新华ERP系统以及其他的书业ERP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通过实时收集的海量行业数据,出版单位可及时把握市场行情,明确营销方向,实现销售增长,进而实现“出好书、卖好书、读好书”的愿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终端显示了各出版社新书在各地的销售情况,以及实时变动中的热门作者排行榜、出版机构排行榜等多种专门数据。

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在现场表示,该终端产品的价值在于解决出版业信息壁垒问题,帮助出版单位精准确定印数、减少库存、打开销售通路,真正实现为书找读者、为读者找书的出版宗旨。

纵向打通信息链,为出版单位找到读者;横向打通行业间信息壁垒,提升出版单位选题、分销能力。大数据平台出版端所呈现的快、深、准、全特点,受到与会的100余位业界人士关注。会上,天天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北京磨铁图书有限公司、北京天下书盟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与中金易云签订大数据平台出版端服务协议。

中金易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和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共同投资设立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该公司位于北京,专注于打造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致力于联合和链接产业链各方,为出版发行零售各环节提供最专业的数据分析和决策服务。

据悉,此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发行端已在北京、天津、重庆、辽宁、山东、甘肃、陕西、青海、山西、内蒙古、河北、河南等10余省(区、市)的新华书店应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