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十人入围中国“优秀出版编辑”
2018-06-26 01:41:37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中国“优秀出版编辑”奖于日前在京评出。巢峰等10位长期奋斗在编辑工作第一线,专业造诣高,职业道德好,开拓进取、甘于奉献、成绩卓著的同志入选(具体见公示名单)。

中国“优秀出版编辑”评选遵循严谨、科学、公平、公正,以作品说话的原则,经过了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据了解,评奖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中央部委及在京出版集团和29个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编辑学会、出版集团推荐的符合参评条件的参评候选人125名。中国“优秀出版编辑”入选者是评委会坚持评奖标准和程序,经过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来的。

评选中国“优秀出版编辑”,旨在培养编辑名家,为编辑界树立楷模和榜样,提升编辑职业的社会影响力,激励、鼓舞广大出版编辑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为人民多出精品力作,为出版繁荣、文化繁荣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自中国“优秀出版编辑”公示名单见报之日起7日内,如对入选者有不同意见,可列举具体事实向中国编辑学会作书面反映。

中国“优秀出版编辑”名单公示

经报请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宣部同意,国务院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的中国“优秀出版编辑”(限定10名)评选活动,已于日前落定。现将入选者名单公示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何军民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吴雪梅(女) 高等教育出版社

杨宗元(女)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郑海燕(女) 人民出版社

郑殿华 商务印书馆

黄一九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巢 峰 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辞海编纂处

蔡 敏 文物出版社

游道勤 江西人民出版社

韩敬群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自见报之日起7日内,如对入选者有不同意见,请列举具体事实向中国编辑学会作书面反映。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21号 中国编辑学会办公室,邮编:100708,电话/传真:010-57350125。

中国编辑学会

2018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