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南通市开展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30 00:23:10  来源: 南通市文广新局

为贯彻省、市扫黄办《关于加强印刷复制企业整治的通知》,切实维护印刷复制领域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进一步落实印刷复制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近日,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局新闻出版处联合展开对市区印刷复制企业的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印刷企业是否有印制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二是印刷品承印管理“五项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得到落实;三是有无超范围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情况;四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有效落实;五是企业经营地址与证照是否相符。

专项整治开展一周来,共检查了20余家企业,对现场发现的执行“五项制度”落实不力、经营地址与证照不相符、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并抄告责任人。下一步,南通市将对有问题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对重点印刷复制企业实施不定期、高密度巡查,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促进印刷复制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