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为文化企业上市建立培育基地
2018-05-24 08:12: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暨“北京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21日在京揭牌。该基地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共建,这是国内首家服务文化企业的上市培育基地。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现场签署了《关于共建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北京基地协议》。根据协议,上市培育基地就近为文化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磊表示,围绕不同生命周期文创企业的需求,北京除了与上交所共建文化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外,还将探索成立文创银行,设立文化创新基金,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打造“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试点推出文化企业房租奖励和上市奖励等政策。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