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武汉高教展 惠普全彩3D打印机亚太首发
2018-05-11 09:03:28  来源: 中关村在线

4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曼恒科技联合惠普在亚太区首次发布JetFusion300/500系列3D打印机,并在博览会上展出。

 惠普JetFusion580彩色3D打印机

新的惠普JetFusion300/500系列3D打印机仍然采用了惠普成熟的MJF3D打印技术,逐层铺设原材料粉末,喷射粘合剂或改性剂,再热固化。不同之处在于JetFusion380/580还标配了CMYK四色墨盒,可直接3D打印全彩模型。

控制面板

另外全系300/500系列将不配置打印后处理模块。过去的3200/4200系列打印完成后将打印模块拉出并推入后处理模块,进行表面处理和冷却。而新产品将直接在打印仓内处理并冷却,减少了设备硬件上的投资。

3D打印签字笔

由于现在惠普3D打印机的PA耗材是黑色或灰色,所以还有白色墨盒。如果不需要材料原色,那么会在白色底色上再喷射其它颜色混色,实现更好的色彩表现。

白色墨盒

JetFusion300系列分为340和380两款,分别是单色和彩色打印机型,成型尺寸较小;而JetFusion500系列分为540和580两款,同样区分单色和彩色打印机型,成型尺寸较大。300系列预计国内定价在60万到80万RMB之间,500系列定价预计在100万到130万之间。定位于教育行业,毕竟国内增材制造职业教育刚起步,而职业学校普遍配置桌面型3D打印机,缺乏商用类的3D打印设备,需求缺口很大。

在国内,惠普新机型的竞争对手将包括Stratasys、3DSystems以及一些国产尼龙粉末烧结技术厂商。教育市场对于3D打印厂商来说是块香饽饽,随着市场竞争出现,硬件和耗材价格还会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