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印刷厂排风设备扰民被投诉
2018-05-14 07:58:45  来源: 中国好包装网

厂房顶部排风是苍南县大小印刷厂普遍使用的通风设施,可以加强印刷车间空气流通,有效改善印刷工人作业环境。但排风位置设置不当,却可能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前不久,苍南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龙港2件印刷废气污染重复(疑难)访进行督查督办。

在龙港镇西一街某印刷公司门口,负责人王某某盛情邀请执法人员到办公室小坐,执法人员婉言谢绝:“办公室不着急去,今天检查行程安排很紧凑,请先带我们到废气排风设施处看一下。”

走到厂房二楼走廊,执法人员顺着王某某手指的方向望去,看到印刷车间最靠近居民楼的两个排风依旧在运转。“这两个排风离居民楼这么近,周边居民也向环保部门投诉,你公司一定要下定决心落实整改,拖延不能解决问题!”

王某某看到碰上环保执法硬钉子,随即松口“小企业管理人手少,资金紧张,环保工作容易疏忽,接下来我一定加快整改进度”。

当天上午,类似的情景还在龙港镇西一街另一家印刷厂上演。苍南环保局将紧盯这2家印刷厂环境问题整改,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污染纠纷调解到位,逐步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