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今年以来全球记者遇害人数大幅增长
2018-05-07 00:49: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新闻标志运动”2日发布报告说,在2018年前4个月里已经有44名记者在18个国家遇难,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57%。

报告说,在今年前4个月里,对记者来说最危险的三个国家依次为阿富汗、墨西哥和叙利亚,其中在阿富汗有11名记者死亡,在墨西哥和叙利亚则分别有4名记者死亡。

今年4月以来,阿富汗发生多起针对媒体记者的袭击事件。4月25日,喀布尔新闻电视台一名记者在阿南部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遭不明武装分子枪杀。4月30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首都喀布尔制造连环爆炸袭击,造成包括多名记者在内的21人死亡。同日,一名供职于英国广播公司的阿富汗记者在阿东部霍斯特省遭不明武装分子枪杀。

“新闻标志运动”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非营利全球媒体观察机构,旨在通过动员公众、媒体和其他团体,共同呼吁保护新闻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