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时代出版牵手北京电影学院开展战略合作
2018-05-07 00:49: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出版与电影跨界融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电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北影时代衍生产品实验室和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安徽)研发中心同时揭牌。双方将在电影出版、人才培养、衍生品研发、互设文创实验室等领域进行一系列重要合作。

天然伙伴发挥协同优势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文化自信需要文化精品来书写和记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呼唤着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升级。”安徽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民说,出版业与影视业是天然的好伙伴。一直以来,出版业优秀的内容是影视作品的重要来源,而影视作品的大卖也会带动出版物的热销。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尼跃红表示,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唯一、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电影专业院校,建立了完整、科学的电影学学科体系,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硕果累累,已成为“中国电影人才的摇篮”。

2017年经济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方阵的安徽出版集团,近年来以“外联内合、转型升级”为主线,坚持做强主业与做大产业相促进,形成了出版传媒、国际贸易、医疗健康、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和文化金融六大板块,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为安徽出版集团控股子公司的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以出版业务整体上市,近年来在专业出版上精耕细作的同时,加强与出版上下游的合作,不断推进立体出版、全媒体出版,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融合出版体系。

互利共赢谋求深度合作

北影时代衍生产品实验室和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安徽)研发中心的揭牌,对于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电影衍生产业发展之路、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和整个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双方将在电影教材教辅剧本出版、共建电影文创产品实验室、电影衍生产业人才培养、电影IP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达成系列合作成果,催生出版与电影产业的深度融合。

王民表示,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电影学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通过产、学、研的联动,能够整合双方在内容和编辑发行方面的优势,不断策划出版更多影视题材的精品力作。

尼跃红表示,希望双方凭借各自资源优势,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注入新活力,从而推动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电影全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作出有益贡献。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