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中国包装史上第一个iF设计金奖诞生
2018-03-16 08:33:15  来源: 包装地带

手握金至尊的于光

德国时间3月9日,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2018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颁奖典礼在德国慕尼黑盛大举行。来自深圳绿尚设计的“Tangram包装”征服了本次大赛的所有评委,在六千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含金量最高的IF设计金奖,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匹黑马。产品包装荣膺iF设计金奖,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举办,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其最具分量的金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

中国包装史上第一个iF设计金奖诞生了!

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

本届大赛,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6402件作品参加了评选,一共有1218件产品荣获”iF设计大奖“,在象征最高荣誉的金奖评选中,只有75个产品获得”iF设计金奖“。本次大赛,中国向全世界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什么是”中国的设计力量“,深圳绿尚设计、小米和另一家来自广东的涂料企业收获金奖。

雷军在斩获金奖后发微博庆祝

“Tangram包装”究竟有多牛,从评委会的评价便可窥一斑。

“我们被这种极富创意的天才设计震惊了!它采用低成本的瓦楞纸,营造出一种优雅而又可持续的良好体验,其开箱仪式感十足,足以唤起消费者的好奇心。该包装兼具展示和保护功能,通过独具匠心的巧妙设计,仅仅依靠一张折叠的模切纸板,就形成一个拥有多个异形保护空间的立体内衬。此外,其惜墨如金的平面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大赛评委会对“Tangram包装”的高度评价

在国内包装界的同行看来,与传统的精品包装盒相比,“Tangram包装”在成本、工艺、展示、保护性、环保等方面均具有压倒性的优势,这一天才的创意设计堪称对包装的重新定义。

“Tangram包装”喜获iF设计金奖,无疑是中国包装设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也将对推动中国包装的持续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这一创新设计不仅有利于提升传统包装的创新力、竞争力和附加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且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注入了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