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北京印协召开九届二次会员大会
2018-01-30 08:11: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北京印刷协会第九届二次会员大会日前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召开。

根据大会审议并通过的相关报告,北京印协去年完成了换届选举、推进环境治理、探索外迁模式等10项工作。其中在推进绿色印刷方面,截至2017年年底,北京地区已有42家印刷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150余家印企获绿色印刷认证,两项数据均排全国首位。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张书利在大会上表示,北京印协在2017年很好地发挥了“北京印刷企业之家”的作用,特别是在产业疏解与对接、环保改造和治理、保障十九大印刷等重点工作中勇于承担责任,同时为主管部门献计献策,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未来,在继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北京印刷业要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上下功夫,管好北京印刷企业的家,当好外迁企业的“娘家”。

北京印协理事长张亦表示,去年是企业关、停、迁最多的一年,北京市的疏解工作还将继续,印刷业应该顺势而为,推动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培育绿色低碳循环等新增长点,加快建设创新型产业体系。作为协会,更要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的作用,积极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大会同期举办了“科技创新 绿色发展”北京印刷企业年会暨曹妃甸投资环境推介会。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