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新华社推出英文客户端
2018-01-23 16:1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推出英文客户端 开辟国际传播新渠道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新华社英文客户端23日在北京正式发布。这一全媒体传播体系新成员,将助推新华社在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型世界性通讯社进程中迈出重要一步,为国际传播开辟新渠道。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发布会上表示,英文客户端肩负“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面向全世界英文读者全天候发布新闻资讯,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全球新闻,将成为中国国家通讯社的英文移动门户和海外受众了解中国和世界的重要窗口。

蔡名照说,新华社在国际传播中秉持“真实全面、客观平衡,公平公正、推动进步,以人为本、天下情怀”的新闻理念,正在越来越广泛地被国际社会所认同,相信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将成为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和面向未来的合作桥梁。

据了解,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具有智能水平更出众、原创内容更丰富、服务用户更精准、中国特色更鲜明四大特色。中国新闻、世界动态、时政要闻、中西文化、商业经济等多个栏目将为读者带来海量原创英文资讯。客户端还能够根据受众阅读偏好推送“个性化”资讯,令其成为中国主流媒体中第一款实现智能推荐的英文客户端。

新华社拥有的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新闻采编网络,是新华社英文客户端内容品质的重要保证。新华社在国内外建立了230多个分支机构,日均发稿6800多条。三年前发布的新华社新版中文客户端下载量已突破2.7亿,综合影响力位居国内媒体前列。

新华社英文客户端提供苹果和安卓系统两个版本。即日起,用户可以登录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使用。

来自中宣部、中联部、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有关负责人,媒体界人士,企业家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国际机构人士出席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 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