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湖州太德汇:印刷业的“古登堡”2.0
2017-12-22 11:55:29  来源: 浙江日报

纵观印刷术发展史,古登堡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

14世纪,德国人古登堡总结了前人的经验和当时的印刷技术成果,发展出了铅、锑、锡合金活字,使文字印刷的成本大大降低、质量和速度大大提高,为世界印刷史作出了突出贡献。

到如今,人们对印刷业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绿色环保。湖州太德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是印刷用胶印版材生产制造商,执着于创新传统产品的技术和工艺,研发数字化、无污染、低消耗的现代化绿色环保型CTP版材,为保护环境、发展印刷业出一份力。

新“古登堡”计划,徐徐展开。

太德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虽然是一家成立不久的新企业,但自成立之初即非常注重技术创新,从行业内引进大量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不断开展技术创新,工艺技术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动力。2015年成功实现“小升规”,2016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5248万元。

成立研发中心。技术人员多为本行业资历较深的专业人员,同时,为增强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公司成立了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技术研发团队,进行新产品的开发、技术工艺的创新、内控质量标准的确定,在专业研发团队的创新过程中,产品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

技术、产品的转型。公司的第一条生产线生产的是传统的胶印版材PS版,随着印刷行业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改变,公司不断地进行产品更新和升级。2015年,公司进行了阳图热敏CTP版材的研发和试制,该新产品实现了尖端技术的版基处理,为实现快速水墨平衡、细小网点还原、高分辨率和优异的耐印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湖州太德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成立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制定了信息化战略规划,由点到面,不断深化“两化”融合建设。

太德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积极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快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加大技术改造中的信息技术应用,加强系统之间的集成度,建立整齐有效的协同工作平台,为企业技术开发提供服务,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实现企业技术、产品升级。同时,应用技术实现企业生产、办公和销售的信息化。

同时,在管理上追求精细卓越。太德汇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先后导入和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6S管理体系、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和精细化管理体系。坚持把精细化管理融入规章制度、融入岗位行为、融入实际工作中去,做到边改进、边落实、边提高,推动全面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