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上海开展发行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2017-12-21 08:36:1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12月16日,上海发行行业的15家企业119名选手登上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擂台,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实现个人职业资格晋级。

上海市发行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市新闻出版工会、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和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协办。竞赛从今年8月启动,分为常规赛和附加赛两个阶段,常规赛考评成绩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挂钩;附加赛将于12月23日举行,竞赛内容和全国竞赛一致,包含手绘POP设计、售书连续作业两部分。

据了解,附加赛为明年即将举行的全国发行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此外,附加赛和常规赛总成绩优秀的选手将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上海市发行技术能手”称号。上海市发行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6届,共1000余人参赛,选拔出“上海市发行技术能手”5人,晋升发行技师30人,这些选手已经成为上海发行行业的主力军。

当天,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的20名发行商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现场图书立体摆放展示,学生们的创意设计赢得与会者称赞,认为他们展现了发行业新一代的风采。

责任编辑: 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