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印务要闻》正文
打印纸频频调价 各地倡导节约用纸
2017-09-26 08:17:12  来源: 三秦网

纸价上涨,一箱打印纸近期涨了15元左右,办公用品开销加大。一些单位开始用制度规定节约用纸,单页打印改为双面打印。

节约用纸 不打印看屏幕

“两个月前,我采购的时候,这种质量较好的打印纸,一箱(8包)130元,现在涨到145元。”20日,西安南郊某家公司采购人员张女士说,公司领导开会要求大家尽量减少打印频率,如果必须要打印的话,原来的单页打印都改为双面打印。“就连合同,也要求双面打印。一方面是节省控制成本,另一方面是倡导大家节约用纸、从身边小事做环保。”

西安某科技公司李叶青经理说:“以前,开会时讨论方案、安排任务,会打印很多份相同的策划书,参会人员每人一份,现在直接把策划书内容呈现在会议室电子屏幕上就可以了。”

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苗先生在一家银行上班,由于工作性质关系,以前,他们给顾客办理业务时,每天要用掉好多A3、A4以及其他规格的纸,比如不小心写错一个数字,又得重新写,之前写的纸张就扔在纸篓里。

不过,他发现最近单位用纸的数量下降了一些,纸张的再利用率提高了。原来,公司为了杜绝浪费、控制办公成本,鼓励员工节约用纸,还提出“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口号。

高先生是某公司的职工,他说,公司里要求,大家打印过的纸,如果不用了,必须循环利用,放到专门的再生纸栏,背面可以再打印使用一次。页边距小一点,行距小一点,字体小一号。

纸价调了四五次

20日,记者走访多个打印复印店、办公用品耗材店、文具用品店。

咸宁西路一家文具用品店内,店家指着某品牌70克A4复印纸说,价格从之前的115元每件上涨到130元每件。记者在白鹿原上一家文具用品店看到,这里的每件A4打印纸卖价140元。

“老板,复印一下!”“复印一张1元,如果在一张纸的正反面上都复印,也是1元。”某办公用品耗材店店家说,这样做得目的,就是为了节约。

“2017年调价的频率比往年大,我们经常接到厂家的调价通知,一年以来共调了四五次。”一家文具店老板透露。受涨价影响,销售量较2016年同期下降了20%左右。之前,一些零售商为了囤货,甚至一次性购买500件纸品,而目前,一次进货只进50件。

责任编辑: 漾波